新纪元大学学院原始点基础班活动报导

新纪元大学学院原始点基础班活动报导

2017年11月15日,下午3时至6时,马来西亚张钊汉原始点推广中心团队在新纪元大学学院主办了一场三个小时的原始点基础概念班课程。课程由马来西亚张钊汉推广中心法律顾问周丽缘律师主讲(“主讲人”)。课程开始之前,新纪元大学学院公关与招生处主任吴振声先生颁发感谢状予马来西亚张钊汉原始点推广中心代表周丽缘律师。吴主任表示希望在场的大众,包括教师、学生和一般民众,能够学习到一些对自己有用的知识。

其实,想要在短短的三个小时内,学习全新的医疗保健概念,确实并非那么容易,但相信通过这简短的课程,至少能把原始点医学的一些重要的基础概念教导给学员。学员们能否受益,就端赖各自往后的自主学习与落实了。

课程一开始, 主讲人问学员们是会否感到疑惑,为什么身为律师的她,会和大家分享医疗保健的课题,而所谈的课题,似乎不是她的专业。周律师说她本身从2012年开始接触原始点。当时的她,非常讲究健康,很注重饮食,比如用餐时,盘内的食物都一定要具备至少五种不同的颜色。因为当时她的认知是颜色能对身体产生巨大影响,不同色彩的食物有着不同的营养功效。她因久咳难愈,备受困扰。这问题一直到她接触原始点医学之后,有了热能的概念并在生活中落实原始点的方法, 咳嗽的问题才得以改善过来。她是通过自己在生活中的落实与实证,才对这套全新的原始点医疗保健法产生坚定的信念。之后在前线服务推广原始点多年,看到许多绝望的学员因原始点而燃起了希望, 步向坦途,就更加坚定了她推广原始点的决心。

原始点不是凭空而生的。主讲人首先向学员们介绍原始点研发的缘起。张钊汉医师在爱妻被证实罹患乳癌后,把爱妻的癌症托付了给了西医,听从专家的建议,进院开刀两次。在西医说万无一失的情形下,半年左右不到,不仅原位复发,还远处转移。这种抓紧唯一的希望,却又被唯一的希望打击的心情,真是难以言喻。张医师为了替爱妻减轻痛苦,替太太全身按摩。在此过程中,悟到 [任何病痛,在他处都有一个固定的起源点;只要在起源点适当处理,疼痛就会消失! ] 并继而踏上寻找原始点的漫长征途,最后归纳为[一条脊椎,七处原始点] 。在太太离世后,张医师忆太太曾经说过希望他继续研发,帮助许多癌症病人,这话语激励他继续积极研发原始点并发愿要解决[癌症]这世纪大病, 免得家破人亡的悲剧发生在他人身上。

原始点是张医师点点滴滴从患者身上摸索研发。为了寻找原始点,张医师前后花了五年的时间才钻研透彻。为了让民众易以理解,张医师在确立了原始点位置之后,不断在原始点的理论上充实与完善,最终确立了一门贯穿医疗保健的斩新医学体系。

主讲人也说到原始点的理论才是精髓,观念比手法更重要。原始点并不是一般让身体舒服的按摩。如果没有学习正确的观念,就很容易会误以为原始点和一般的按摩没有分别。其实原始点的按推还必须配和在生活中落实温敷, 温热性饮食, 适量运动,充分休息及良好心态等保健方法,才能获得健康 。

因为原始点医学的观点和我们现有的认知有不同之处。原始点深入反思医学的核心问题,厘清了医学中历来模糊不清的根本问题。故主讲人呼吁学员在学习原始点时先放空知见, 从零开始,才会比较容易可以从中有所启发

在有限的时间内,主讲人简略地介绍了原始点的一些基础概念。在讲解手法篇时,主讲人告诉学员说手法固然重要, 但手法必须在理论的指导下,配合热源的运用,才能收到最佳效果。主讲人为学员讲解原始点 [一条脊椎,七处原始点] 的位置并告诉学员们原始点的手法是以原始点位置准确性为主,按推技巧为次。主讲人也强调说按推时要与学员互动。此互动的过程,即是诊断也是治疗。所以诊断和治疗是一体同步的。按推的力道要由轻而重,要以患者能承受为宜。按推期间要注意补充内外热源。按推或温敷不当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在课程中, 志工也进行了手法等的实际操作,让学员们可以亲身体验原始点的按推手法及见证其立即性改善病症的效果。

下图可见一位手举不起来的学员在按推相对应的原始点之后便马上可举起手了。

另一位因小腿肚疼痛需要拿拐杖走路的学员,同样经过按推上背部原始点后,马上就可以不用拿着拐杖来走路了。见到此改善,在场的学员都赞叹不已。大家都没有想到, 小腿肚痛相对应的原始点竟然是上背部原始点。

 

另一位无法完全蹲下的学员在按推了臀部原始点之后也完全获得改善。在场的学员看了都振奋不已。

 

学习原始点的手法在生活中对我们有非常大的帮助。主讲人分享她本身到西藏旅游的的经历。在西藏时, 她面对严重的头痛问题。通过按推头部原始点及配合长时间的温敷,头痛问题隔天就完全改善了。但有些旅客却因头痛问题服药并到诊所求助,但也不见好转。

手法实际操作后,主讲人告诉学员说原始点是病症的起源处。按推原始痛点可以改善由他处体伤所致之病症, 若无病症, 可以当做保健, 防患于未然。痛症的产生, 牵涉到身体整体的运作,所以按推原始痛点可以激发体内热能及各种组织器官的运作, 增强自愈力及修复力而达到解症的效果。

进入理论的部份时,主讲人向学员解说何谓疾病,疾病之因及疾病的处理方法。主讲人强调说原始点是以因缘果的架构阐述疾病的由来与诊疗原则的理论。凡所有疾病症状皆因体伤与热能不足所致。所以治疗疾病必须从因下手,同时解除体伤和及改善热能不足。生老病死是生命必经过程。随着体伤和热能不足, 身体不是走向疾病, 就是走向衰老。医学要解决的是疾病症状, 而非衰老异常。异常是自然规律所呈现的衰老败坏现象。医学中的一大误区,就是将异常当成疾病之因或疾病本身而使病人变多。其实只要能在生活中积极落实按推,温热性饮食, 适量运动,充分休息及良好心态等保健方法,把体力锻炼好,就能远离疾病, 保障健康,成为自己健康的主人。

主讲人在课程中也播放了许多精彩的案例, 让学员们见证了案例中的患者是如何通过自身的努力, 在生活中积极落实原始点的方法而解决了自身的疾病。当中也播放了 一些疑难杂症如牛皮藓,中风, 乳癌, 自体免疫系统疾病的案例。这些案例的患者也都通过积极落实原始点的方法步入坦途,走向健康。学员们看了案例之后都深受感动, 赞叹不已。

当天活动于下午6:30圆满结束。

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官方網站此文链接 http://cch-foundation.org/content/?27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