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张钊汉原始点推广中心 – 第一届原始点儿童一日学习营《未来曙光》活动纪实

2017 年10月21日,马来西亚张钊汉原始点推广中心 (“中心”) 举办的第一届原始点儿童一日学习营如期地在中心开营了!此次活动共有30位年龄介于十岁至十二岁的儿童参加。本届学习营的主题为“未来曙光”。学习营的宗旨是:1) 通过各种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原始点。   2)教育孩子们成为自己健康的主人。课程内容是以生动且活泼的方式进行,如:歌唱、健身操、团康活动、案例观赏、原始点基础概念分享、小组研讨、手法学习等。

活动当天,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从早上九点开始便陆续抵达中心报到。孩子们被分配在5个不同的小组里,分别为开心组,按推组,休息组,热源组及运动组。随后,在督导员的带领下小营员们分别坐在各自组别的位置上,开始了一整天快乐有序的学习。由于小营员们都和是初次参加原始点一日学习营,大家都感觉很新奇, 也显得格外的兴奋。

早上十点正,一日营的活动便正式开始了。首先主持人介绍中心、营长、副营长、督导员及小队辅。之后营长便讲解营规,注意事项和活动说明。各自的组别都需为自己的队伍自创口号并进行喊口号。小营员们在各个小队辅的带领下,用饱满的激情喊出各自组别的口号,气壮山河、响彻云霄、此起彼伏!

 

喊完口号后,在副营长的带领下,小营员们开始跳起体操,一起做运动。短短十分钟的体操让小营员们顿时精神奕奕。接着,营长带领小营员们一起唱原始点儿童营歌《爱·原始点》并学习营歌的手语。连唱带跳,小营员们都非常认真地学习, 大家都沉浸在愉悦的歌声当中。

 

紧接着,志工开始对小营员们讲解原始点理论的一些基础概念。一开始时,志工用浅白易懂的言语来解释什么是疾病。“症”可分三类: 症的不适感,症的功能紊乱及症的体力虚弱。 “状”则是指体表的组织受损。志工也简单地叙述什么是“衰老”的异常形态及异常指数,并强调“衰老”是衰老败坏的现象,不是疾病本身, 也不是导致疾病症状的因。更重要的是, 志工也指导小营员们如何在生活中落实原始点的操作方法如 : 按推、内外热源、适量运动、充分休息及良好心态。 小营员们都全神贯注地在聆听和做笔记。更令人振奋的是,小营员们在理论的抢答环节中,都踊跃参与并且都能准确地回答。抢答环节的场面沸沸扬扬,热闹不已。之后,志工介绍及展示了温热性食材的样本,以便小营员们可以从中认识何谓温热性食材、温热性饮食的重要性及如何在日常饮食当中善用温热调味料。

 

上半段的课程结束后,小营员们在志工们的带领下排队走到二楼享用午餐。

 

午餐后, 小营员们便开始学习手法。首先,志工为小营员们介绍一条脊椎和七处原始点,并教导小营员们如何根据病症发生的部位来确认其相对应的原始点。经过志工的解说和示范后,紧接着小营员们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开始学习按推。

 

手法学习后, 接着便进入了小营员们最期待的团康活动。志工安排了精彩的运动项目,小营员们都积极配合并发挥了团队精神,高兴地奔跑和跳跃,充份的展现出他们活泼可爱,精力充沛的一面,使现场处于一片欢笑声中。

团康活动后,便是静态活动的环节了。志工让小营员们观看原始点案例,进行研讨和提呈报告。看完播放的案例之后, 小营员们需展开小组讨论,并委派各自的代表把讨论结果向大家报告,包括从患者身上找出的疾病症 状、患者如何用原始点的方法来改善身体的症状及看了案例之后的感想等。

 

时间过得非常快, 转眼间原始点儿童一日生活营就来到了尾声,一日营到了最后是让小营员们分享学习心得和观看活动花絮。上台分享的小营员都很真诚的表达了他们学习原始点的心得并感恩志工的付出。更难得的是,当中有不少的小营员都表示希望能用原始点来使父母健康,实在是孝心可嘉。在观赏活动花絮时,点点滴滴的活动片段更让小营员们兴奋不已, 高声呼叫!

虽然这一次活动只有短短的一天,但小营员们都收获满满。原始点儿童一日营在一片欢乐声中圆满结束了。

 

孩子是原始点未来的曙光, 原始点若能从小扎根,把原始点的种子播撒在孩子的心中, 我们深信原始点来日必能茁壮成长,长远流传。

感谢志工们无私的付出、感恩家长们对原始点的护持、感恩小营员们的合作、更感恩张医师把原始点无私地奉献给大家,留给后代子孙一盏明灯, 一条活路。

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官方網站此文链接 http://cch-foundation.org/content/?2660.html